2012/03/20 12:00

全台查驗瘦肉精 牛豬鴨躲不掉!

連珮貝 黃翊真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另外,關心您吃的安全,今天開始,中央和地方聯合大執法,在全台灣稽查瘦肉精,同步抽驗牛肉、豬肉、和鴨肉等等。包括北市衛生局,上午突擊一家專門供應營養午餐的肉品倉儲,另外,雲林的肉品市場,豬農要賣豬前,每一隻豬都要剃毛化驗。

  拿出一包一包冷凍食品,每一種肉品都不放過,全台衛生局聯合抽驗肉品,台北市一大早兵分五路,來到供應大台北營養午餐餐盒的肉品倉儲,划開箱子拿出冷凍肉品,各拿250公克分裝入袋準備送驗,有早餐店常見的卡啦雞腿,肉片排骨排骨酥等,要查有沒有動物用藥,違法添加瘦肉精。

  不只台北市大動作稽查,雲林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也來到肉品市場,剃豬毛要拿豬毛化驗,最快在七天後就知道抽驗結果,如果有驗出瘦肉精就要下架全數消毀,衛生機關到三月中前,已檢驗超過兩百件牛肉,驗出36件含瘦肉精,這次全台總共要查五百件牛肉,四百件豬肉,鴨和鵝也要查一百件,看來政府消滅瘦肉精的決心,非常堅定,要讓目前在台灣還不合法的瘦肉精消失毀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