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2:00

豬肉含瘦肉精? 3業者送驗自清

何佩蓁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立委蔡正元拿出一份檢驗報告,指出新東陽、台畜的原味香腸,以及頂好超市的豬肉商品,被驗出瘦肉精,沙丁胺醇跟塞曼特羅,也引發民眾恐慌。這三家業者,立刻將同一批產品送驗,結果都沒有驗出瘦肉精。不過,桃園縣衛生局和農委會,也同步抽驗工廠,以及上游的肉品供應商。

  昨天緊急下架的新東陽、台畜原味香腸,和頂好超市的五項豬肉商品,一包一包被放回架上重新販售,周二被立委點名含有瘦肉精,三家業者自稱馬上將同一批號的肉品,送到衛生署認可的的瘦肉精實驗室化驗,結果通通不含瘦肉精,三家業者都決定捍衛商譽,恢復販賣。

  最近很想吃素,是許多民眾心中的恐慌,因為有沒有問題,也不是業者自己說了算,尤其這次立委提供的義美實驗室檢驗報告,是國內CAS認證的安心豬肉含有瘦肉精,更有人質疑三家業者自行送驗的,可能和義美實驗室化驗的不是同一批。

  雖然義美實驗室,不是經過衛生署核的瘦肉精實驗室,公信力不足,但桃園縣衛生局第一時間,已經前往三家肉品工廠抽驗,農委會也同部往上追查,提供CAS肉品的上游養豬廠進行化驗,結果最快下午出爐。

  按照國內食品衛生法規定,業者肉品都得提出衛署認證實驗室的合格報告,不含瘦肉精才能販售。這一點,包括新東陽、台畜和頂好超市,過去一直都有自主管理,但衛生局檢驗報告下午出爐,如果驗出瘦肉精,就會依消保法第36條,立刻要求下架。一份報告,引發國內CAS豬肉的安全疑慮,現在就等衛生局的檢驗報告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