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58

保證免費改收費 人力銀行唬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18人力銀行在電視廣告由名律師謝震武代言掛保證,號稱企業徵才完全免費;強調找到人才後,也完全不會收取任何費用。但他們卻在26號開始寄出企業徵才服務的通知單,要會員開始繳交月費,一個月至少1800元。這讓在518人力銀行徵才的黃小姐很生氣,向華視新聞投訴。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動關心,強調如果查證屬實,將不排除主動開罰。

  律師謝震武拍廣告,強調企業徵才完全免費;甚至徵才後也一毛錢都不會收。就是這個保證吸引住黃小姐,一年前開始在518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但這個月26號,系統卻通知她要開始繳費才能徵才,這讓她很生氣。

  收費通知單上面寫著2012年3月26日開始,推出「升級VIP付費會員專案」,也就是要花錢升級為VIP付費會員,才能繼續刊登徵才廣告。網站上面也大大的秀出「一個月只要1800元」,還說找人又快又便宜。

  確實要開始收費,但看一次這廣告裡的對話,明明說了事後不會再收取費用。免費徵才卻變成收費徵才,對於這新的收費措施,518客服人員辯稱是找到人才之後才會開始收費;這樣的回答等於是打了自家廣告一個耳光。拍廣告的謝震武律師沒有針對這件事做出評論,不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注意到這可能涉嫌廣告不實。

  518人力銀行號稱會員超過10萬人,當初的免費現在變成了收費,這也讓消費者對公司信用打了大大的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