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8:58

"超低價70元"! 鐵板燒肉少一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看到特價,相信很多人都會心動,但台中一家鐵板燒,店門口廣告寫著,牛、豬、羊肉,超低價七十元,不過有民眾投訴,原來超低價不是真的很便宜,而是肉少一半,變成小份量,記者實際前往,店家解釋,超低價是要給胃口小的人選擇,肉少一半,才不會吃不下浪費,消保官聽了認為胡扯,店家沒有在廣告上標示,超低價是小份量,涉及廣告不實,可以開罰五萬元。

  這家平價鐵板燒店門口掛著,牛肉、豬肉、羊肉超低價七十元,民眾以為撿到便宜,但進門後才發現,超低價不是價錢特別便宜,而是肉少了一半。原來超低價指的是小份的肉,比一比,左邊這一盤是原價110元的肉,右邊的是超低價70元的,肉明顯少了一半,但價格卻沒有減半,民眾質疑超低價,根本沒有比較便宜。

  民眾上門光顧覺得被騙,但店家解釋,小份的特價餐,一樣有配菜兩樣,還有飲料跟甜湯,只是肉少了一半,其他東西沒有減半,店家說特價促銷,是給胃口比較小的民眾來吃。怕吃不完浪費,店家一番美意,想出特價方案,雖然會口頭告知特價就是小份套餐,但店門外的廣告布條,卻寫著超低價七十元,吸引民眾上門,消保官認定,店家涉及廣告不實,最少可以開罰五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