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8:58

珊瑚草治癌? 誇大療效罰20萬

楊依嘉 王嘉鴻 報導  / 新北市

  賣素食的食材店,竟然賣起標榜可以治癌降血壓的神奇飲料?新北市衛生局接到民眾檢舉,一家位在中和的素食食材行,把食物珊瑚草說的像是可以治病的藥,還把功效貼在店門外吸引路過的人。衛生局說這樣已經違法,要罰二十萬元。

  是不是店裡真的有賣可以治癌症治降血壓的神奇珊瑚草飲料,新北市衛生局接到民眾檢舉就到店稽查。結果還沒走進去,店外玻璃門上就看到的確就大大的字貼著「溶化結石,降膽固醇」,一共貼六張,就怕路過的人看不到。

  這家店賣吃的食物珊瑚草,也賣煮過的珊瑚草飲料,但他在店裡講得好像是可以治病的藥。誇大不實,衛生局先依法開罰二十萬,並要求這些誇張字體通通拿掉。但是等我們實際去跟中和這間店家求證,老闆娘卻認為自己沒有錯,當場發飆。一下說沒有宣稱可以治療,一下說是客人來貼的,不關他們的事。

  這種外觀長的像是魷魚絲的珊瑚草,療效的文宣就放在店門口,玻璃門上也有;裡面列舉了十三種療效,抗菌、增血、對腫瘤異變細胞等等有效,就怕不知情的人以為可以愈喝愈健康,那可不得了。現在衛生局不准店家再賣,宣稱療效的神奇珊瑚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