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2:00

營養午餐也漲? 家長斥趁火打劫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油價電價要漲,現在連國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也要漲,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有不少營養午餐業者,準備向教育局反映,因為沙拉油、瓦斯都漲超過一倍,早就不敷成本,要求六月底前確定,調漲營養午餐兩到5塊錢。一學期家長就得多付五百塊,不少家長都覺得趁火打劫。

  下課囉,學生中午最期待的就是營養午餐吃什麼,不過可能以後打開餐盒,菜只有一點點,滷味也只有一點點,不然爸媽的荷包就準備大失血,因為營養午餐業者準備向各縣市教育局陳情,萬物皆漲營養午餐也要跟著漲,漲兩塊到五塊錢,因為原本一百多家,好幾家倒閉了,光台北,13年前從98家業者倒到只剩不到20家,營養午餐也已經十五年沒有漲了。

  抱怨要煮好幾個大鍋爐的瓦斯,五年前一個月只要10萬元,現在漲到25萬,沙拉油也從300元18公升,現在漲到800多塊錢,不漲不行,但如果一餐漲五塊,一個月多一百,一學期營養午餐費就要多花五百元,兩個小孩就要多一千多,雙薪家庭壓力也大,家裡兩個小孩就要多一千塊,家長直指不該漲,各縣市教育局表示,是否漲價還要評估,但就怕這一漲,又要更多人不敢生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