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8:58

教育部禁菸... 癮君子不能當校長?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以後想要當校長,難道必須先戒菸嗎。教育部今年五月發函地方教育局處,要求研議未來甄選國中小及高中職校長時,將抽菸習慣納入遴選條件。花蓮縣教育處今年辦理國中小校長甄試時,率先加入抽菸的人不可以報名校長甄試條款,引發工作權爭議也讓家長不以為然,難道不抽菸就一定是好校長嗎。

  你想要以後的辦公室叫做校長室嗎,那你第一件事,放下香菸,才能成功。因為教育部說了,想當高中職或是國中小校長必須不抽菸。如果你是老菸槍,考校長一定被打槍,說是校長在做,學生都在看。

  但是不排吸煙廢氣就能帶學生養天地正氣嗎,這可堵住了教育部的嘴巴。沒這麼嚴重,只是要慢慢勸導,當不當校長不會看這個,但教育部你們沒看到校園早就掛上這一塊標誌。校園早就禁菸了還要再說,第一個恐怕得先管管自己的嘴巴,先點了火才跑來滅火,本來想當糾察隊最後變成消防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