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18:58

教甄試題鬧雙胞 考生大罵太離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教師甄選停辦8年首度復考,沒想到專業科目100題考題,有20題和考前六天的澎湖國小代理教師甄選題目幾乎完全相同,考生大罵實在太離譜,市府教育局懷疑有出題教授一題兩賣。

  就是這份考卷,明明是台中市教師甄選的專屬試卷,但裡頭的考題竟然和澎湖國小代理教師甄選考的一模一樣,瞧瞧光筆做記號的地方,全是兩份考卷相同的題目,100題裡頭,竟然有20題是一樣的,擺明不是巧合。

  真的不誇張,兩相對比一下,台中市的考題跟澎湖考題幾乎一字不差,就連A、B、C、D的答案選項也是從頭抄到尾,唯一不一樣的是舉例的學校,台中的把馬公國小改成志強國小,命題教授被質疑是一卷兩賣。

  教育局說,這次的題目是由五位命題教授每人出50題,入圍後再篩選出100題。但澎湖明明先考試,考卷題目卻在六天後出現在台中的國中候用教師甄選題目裡,考生網上留言酸溜溜,大罵太瞎了。

  雖然20題只佔總成績的4分,但是已經可以影響會不會錄取,這麼沒有學術道德的行為要是查證屬實,教育局將會把命題教授列入永不聘用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