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8:58

1個校園擠3學校 作息不同學習差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國小有附設幼稚園不稀奇,但要是一間國中校園裡面還有兩間小學,那學生的心情可能就不太好了。因為新校園還沒有蓋好,縣府安排新竹的東興及興隆小學的學生,寄居在成功國中就讀,因為上下課時間不同,國中生在上課小學生在玩耍,教室空間也不夠讓原本國中的自習室得讓出來。成功國中家長生氣了,今天站出來,抗議縣政府影響到孩子認真上課的權益。

  上課鐘響起了,大哥哥大姐姐穿好制服準備要升旗去,但這時弟弟才剛要來上學,妹妹也才要走進教室。看在國中大哥大姊心中多羨慕呀,終於升旗結束要面對第一堂多難熬的數學課,但國小的弟弟妹妹球踢的好開心呀,看到這畫面想不翹課都難呀。

  而且為了這些小學生,廁所洗手台還有迷你版,小便斗也要架高台,而自習室就變成了東興國小還有興隆國小的辦公室啦。就因為這兩所國小新校舍沒蓋好,新竹縣政府就安排小學生寄居在成功國中上課,不只成功國中學生大喊我不要,連他們的家長都生氣啦。

  但另一方面國小家長也很擔心,所有問題就出在沒有教室,但面對問題縣府方面只能雙手合十,不過聽到這樣的回答恐怕要讓家長更生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