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8:58

恐怖流動瓦斯車 規避檢查趴趴走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一名台南的陳先生,他說住家附近一家瓦斯行為了規避檢查,把大量瓦斯桶放在貨車上,四處趴趴走。到了晚上,瓦斯車就停在公園旁;貨車放不下的瓦斯,就用帆布蓋著堆在公園旁。路過居民散步,根本不知道瓦斯桶就在身邊;要是有人不小心在旁邊抽菸,引燃火苗,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晚上的公園旁兩名瓦斯行女員工拿起帆布要蓋的是什麼?停格一下,天哪,底下竟然是滿滿的瓦斯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目測到的就至少有九桶瓦斯。女員工拎了個滅火器丟在帆布上,就算是安全措施了嗎?真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還有呢,貨車上被帆布蓋住的,其實也都是瓦斯桶;就這樣放在居民散步的公園旁一整晚。到了白天,這貨車就掀開了帆布,成了流動瓦斯車,平常這樣載送瓦斯;沒人叫瓦斯的話,就隨意停在公園旁。這讓投訴的陳先生直說太危險。

  實際上門問瓦斯行業者,老闆娘否認在公園旁堆放瓦斯,還強調貨車是為了送瓦斯才待命。不過畫面會說話。事實上,根據消防法規,一般瓦斯行存放量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八公斤,也就是六瓶瓦斯桶。但是這間瓦斯行光是堆放在公園旁的瓦斯就有十幾桶,瓦斯行店面數一數,也堆放了十四桶瓦斯,全都涉及超量儲存,消防局已經開罰。

  根據法規,超量儲存瓦斯最高可罰十萬塊,就是為了避免像台北在過去曾經發生瓦斯行重大爆炸意外。因為違法過量堆放瓦斯氣爆時,發生可怕的閃燃現象,造成多人傷亡。台南這間瓦斯行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在公園旁堆放瓦斯,讓附近居民好害怕,每天都要經過這可怕的不定時炸彈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