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2:00

漢光搶灘反制演練 漁船闖入攪局

莊明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漢光演習的重頭戲實兵操演,今天分別在新竹空軍基地,還有屏東佳錄堂海灘正式登場,模擬敵軍傘兵空降部隊滲透,國軍派出防空部隊反制,場面非常逼真,不過在屏東現場,突然有漁船闖入,讓大家嚇一大跳。

  漢光演習模擬共軍搶灘,大批AAV7兩棲攻擊車就快上岸,這時有艘漁船來攪局,搶灘部隊已經接近海灘,軍方趕緊派出小艇驅離漁船,緊急狀況排除周波攻擊登場,AAV7兩棲攻擊車LVT砲車搶灘,掩護LCM、LCU登陸艇,陸戰隊模擬大批敵軍靠岸快速佔領據點,連船艦故障都納入演練範圍。

  漢光南部重裝登場,北部反空降更震撼,新竹空軍基地敵軍傘兵低空滲透,反空降部隊火力全開,車載劍一飛彈車,首次在演習中亮相這款車,專打低空飛行的軍機,有它在想跳傘沒那麼容易,加上地面部隊形成綿密火網,這時陸軍裝甲車以及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加入戰局,重裝火力逼的敵軍舉旗投降,漢光演習軍方全力出動,驗證國軍一整年的作戰訓練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