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12:00

油魚冒充鱈魚賣 吃多拉肚子!

綜合報導

  鱈魚的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但價格也很貴。在大陸有很多不肖商人魚目混珠,把價格比較便宜的油魚當鱈魚來賣,雖然油魚吃了不會危害人體,不過油脂過高,很容易導致腹瀉。

  兩塊同樣雪白的魚肉放在一起,你分辨的出那塊是鱈魚,那塊是油魚嗎?答案揭曉左邊這塊是鱈魚,右邊的是油魚,抓住兩種魚切片之後極難分辨的特性,現在有不少大陸業者都以油魚混充鱈魚出售,還美其名叫這些魚為銀鱈魚、龍鱈魚和水鱈魚。

  由於它的價格不到真正的鱈魚一半,因此很多消費者都會買來食用,除了一般菜市場,就連知名大賣場都有販售。不知情的消費者,吃完之後很多人都發生了拉肚子的現象,水產專家金顯仕表示,其實部份國家像是歐盟,並沒有禁止販賣油魚,可是會規定商家在包裝上標示清楚外,還要附上烹調方法。反觀大陸的廠商,包裝不但沒有標示,還以其他名稱混淆消費者,難怪會引起大陸消費者激烈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