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魚混充圓鱈 食客吃到腹瀉

 / 高雄市

  現在有很多高級餐廳和大賣場,紛紛推出等級比鱈魚還高一級的圓鱈!不過要當心,有些業者,把油脂比較多,又比較便宜的油魚,充當高級圓鱈來販賣,結果有些民眾吃了油魚之後,不停拉肚子。

  看著兒子連續拉肚子拉三天,在學校拉到不能上課,回來家裡也一直蹲在廁所,王媽媽拿著小朋友剛換下的褲子,真的很心疼,小弟弟說他是前幾天一吃了媽媽煮的鱈魚,就腹瀉不止,從冰箱拿出煮剩下的,從大賣場買回來的智利圓鱈,我們拿去實驗室給教授看,他一眼就發現這根本不是鱈魚,寫著智利圓鱈的魚,其實是油脂多的油魚。

  拿出一塊同樣是切片的真鱈魚,明顯不同,從外觀看,油魚的皮比較厚,是節鱗狀,有骨瘤突出,顏色偏黃,鱈魚皮薄,顏色較白,因為猛一看,切片的形狀都很像,所以大賣場魚目混珠,把只有二分之一價格的油魚,寫成比鱈魚價格還要高二級的圓鱈,偏偏油魚油脂多難消化,容易腹瀉,可憐不知情民眾,買了假鱈魚,傷了荷包,身體還得受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