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品嚐茶香餐 悠閒又愜意

連源濱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愛喝茶,清香又去油膩,而且茶葉也能入菜,今天采妮上菜帶您到台北縣優靜的坪林山區喝茶、品茶,享受茶葉大餐。到底是多好吃的料理,讓日本來的嬌客笑得合不攏嘴,原來就是這滿滿一桌的茶香套餐。

  燻烤過程中,把多餘的油脂給逼了出來,老闆獨特的冷藏技術,把茶葉的甘醇、子排的Q嫩,都給緊緊鎖在裡頭。再上一道龍井蝦仁,白嫩嫩的色澤、飽滿的肉身,蝦仁配著龍井茶葉一塊兒入口,茶香帶出了蝦子的鮮甜,讓人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下嘴來,這道菜可是大有來頭,當初乾隆皇下江南,店老闆一緊張,把龍井茶當成了蔥,灑在蝦仁裡,沒想到皇帝一吃龍心大悅,頻頻稱讚,龍井蝦仁就此流傳了下來。

  日本人喜好茶道,更愛台灣茶,因此每到台灣都會來到這兒品嚐一下風味料理,其中一道白毫玉葉雞米,雞胸肉切成碎末,滑過滿鍋熱油立刻膨脹,成了像爆米花一樣,咬在嘴裡不乾不澀,配上了十大名茶之一的白毫來提味,再加上蘆藤跟松子,豐富了整道菜的口感,底下鋪上比利時小白菜,清脆多汁、十分清爽。

  讓客人讚不絕口,一再光顧的還有這道佛手燻魚,在煙燻過程中,增加了鱈魚肉質的結實度,咬一口,佛手茶的甘甜再加上煙燻的香,在口中擴散,沾上特調醬料,味道濃厚,又不失鱈魚的爽口。無論您是愛好茶還是愛美食,這一整桌的茶香餐點,絕對能帶給您大大的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