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2:00

走出風災傷痛!災民製"龜王餅"重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八八風災至今兩年多了,在災區有很多重建的故事,今天要帶您到高雄的六龜地區,這裡曾經是很多遊客喜歡造訪的觀光區,雖然被風災摧毀,不過六龜的居民卻是越挫越勇,他們加入有機產銷班,把六龜的特色農產做成龜王餅,在網路上大賣,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走出傷痛,重新出發。

  兩年多前的父親節,無情風雨毀了六龜居民的家、沖毀橋樑道路,至今想到當時新開村那寫著「32人死亡SOS」的求救木板,依舊令人心疼難過,這場巨變沒有打倒居民,反而證明他們的韌性,以及對這塊土地的深厚感情。

  狹窄的鐵皮屋內,一群人擠在這裡,他們都是六龜有機產銷班的成員,手中搓揉著這山茶粉餅皮,包裹著由新鮮芒果做的金黃內餡,就是在網路大賣的龜王餅,即使經歷無數次失敗,也從不放棄。

  她是65歲的阿甘姨,從五歲來到六龜後,就決定一輩子與農田為伍,大水沖毀家園時沒有擊退她,加入產銷班後,還跟著一起在網路上行銷、學打字,眼睛瞇成一條細縫,要找鍵盤上的ㄅㄆㄇ。

  同樣也讓人能感受到那種樂觀和韌性的還有他,26歲的陳建廷,老家在不老溫泉區。兩年多前,擔任義消的爸爸到新開村救人卻失蹤,當時這塊牆上還寫著的,有看到阿添?最後全家人的期盼還是破滅,擦乾眼淚後,建廷決定回到家鄉,重新撐起爸爸留下來的溫泉事業,一切從頭學,從失敗中成長,這些不退縮的六龜居民,帶來了重生的契機,也讓我們看到了,在困境中堅持下去,永遠會有無限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