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8:58

考上清潔隊員 民眾等8年沒工作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四年前李先生拼了命的扛沙包考上清潔隊員,四年後他還是沒有工作,原來台北市九十七年招考的600名清潔隊員,因為中央法令修改舊的清潔隊員要多留任5年。老的還沒退休,新的就不能就任,現在只能四處打零工。

  扛著沙包使出吃奶力氣拚命跑,就是要拚個清潔隊員鐵飯碗工作,台北市在民國97年錄取600名儲備清潔隊員,原定今年月五月底前分發完畢卻因為勞基法延長現任職員的退休年限,從四年變八年,李先生收到環保局公文那一刻心都涼了。

  原本是搶破頭的保障工作卻是漫無止境等待,李先生這段時間靠打零工每個月一萬五付房貸勉強打平,一家三口只靠太太三萬元月薪怎麼活下去。跟李先生同樣等待的還有將近三百人,公家機關一個蘿蔔一個坑,開缺才補人。

  市府無奈只能尋求其他局處救濟也保證105年之前一定分發,只不過這工作從卅二歲,等到四十歲才分發,壯年等到中年這工作代價會不會太大了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