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2:00

勞委會統計 全台13034人無薪假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放無薪假的企業,目前有109家,高達1萬3034人,不過來看看這個重生的例子,之前有一家機械公司,受到金融海嘯波及,業績大受影響。老闆為了員工的生計,他租了一塊一萬五千坪的土地,還帶著員工下田種菜,賣菜所得就是薪資,也開創事業第二春。

  機械公司的員工好忙哦,穿著公司統一的綠色制服,在菜園裡忙翻土除草,更怪的是董事長也沒上班。拿著鈀子教員工怎麼鬆土,他可是身價上億,包辦台積電、竹科許多半導體、光電、晶圓廠機械起重工程的大老闆。

  原來三年前公司遇上金融海嘯衝擊,最危急的時候,董事長心念一轉,與其讓八成員工放無薪假,在家中閒閒沒事,沒收入過生活,還不如一起下田種菜。如今,公司挺過了金融海嘯營運恢復正常,但這座一萬五千坪的無薪假農場繼續運作,每個月約有三十萬元收入。

  董事長說自己是傻人有傻福,當年蔬菜收成意外的好,收入剛好可以支付無薪假的人事成本。現在他更打算再開發四萬坪的農耕土地,更要回饋社會,以低於市價兩成的價格販售,讓有機蔬菜人人都吃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