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18:58

老化提早到! 智力45歲開始衰退

張樂 報導

  英國醫學重大研究發現,人類腦部功能,可能早在45歲就開始衰退,比之前預估的提早15年,所以阿茲罕默症症狀最早會從45歲就開始出現,建議中年人,儘早改變生活習慣,才能保住大腦健康。

  如果您以為失智症是上了60歲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才有的老化徵兆,那你就錯了。英國研究指出,人腦功能可能早在45歲就開始衰退,比之前的研究還提早了15歲,不論男女都一樣。

  研究人員針對45歲到70歲之間的五千多名男性及兩千多名女性,進行為期10年的研究,結果發現45至49歲男女的大腦推理能力平均下降3.6%。在65至70歲年齡層中,男性的心智能力減退9.6%,女性則減退7.4%。

  說得簡單一點,上了中年就智力就開始衰退;上了65歲後,男性失智的情況比女性更嚴重。老化,不可避免,但是有辦法延緩老化。醫生確定只要改變生活形態,吃的健康不吸菸,及控制血壓膽固醇,多用腦可以降低得失智症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