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8:58

自製點字稿 盲生流利播新聞

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看不見也能夠上主播台播新聞?這是在高雄的一所外語學院,有一個全盲的同學,他叫做朱禹豪。他聽到學校要舉辦主播比賽,就跑去報名參加。他穩健的台風,加上流利的國語英語,讓他拿下了最佳表現獎。而且他會的才藝超多,不但會彈吉他唱歌,還會竹板說書,儼然校園的風雲人物。

  播報新聞超流利,台風還很穩。只是新聞播完,這位主播拿起一個東西一打開,咦,他看不到嗎?對,朱禹豪是外語學院的視障生,眼睛看不到,但播起新聞來專業度一點都不打折。

  很多人都質疑,他看不到怎麼參加主播比賽呢?看看他自製的主播稿,上頭沒有字,一點一點的,是點字。就靠著他的點字稿,他拿下了最佳表現獎。

  不要讓人看不起,朱禹豪會的才藝甚至比明眼人還要多。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讓女同學都把他當偶像。這還不只呢,他還會竹板說書。

  努力學習,要讓人生活得精采。雖然他看不到,但是內心的視野卻很廣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