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00:00

「超偶」江明娟遭生母拋棄 淚灑攝影棚

「超偶」江明娟遭生母拋棄 淚灑攝影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周末快樂頌】於20日錄影,「超偶」出身的歌手江明娟大唱「我想要有個家」,述說被生母拋棄的身世幾度淚灑攝影棚,哽咽到說不下去,其故事令主持人白冰冰和在場所有人都鼻酸,但江明娟依然樂觀開朗,說:「後來遇到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覺得怎麼可能過不去!」

  江明娟20日上單元【龍鳳大PK】,唱的歌總是圍繞著「家」的主題打轉,原來出身台東的她身世坎坷,生母外遇生下她和弟弟妹妹,在她四歲時把她和弟、妹拋棄在廟口,只說了一句:「我要去買冰」就消失,讓他們小孩子三人足足從下午兩、三點等到半夜兩點,等了十二個小時,才知道媽媽不見了,自此之後開始他們和生父相依為命的生活。

  十歲時,江明娟為了報戶口可以上學唸書,和媽媽見過面,但媽媽當時有別的男朋友,母子四人相見,媽媽竟為了不讓男友知道她生過小孩,硬是當著小孩的面說:「不要叫我媽媽!」狠心之絕,令人傷心。後來沒過多久,媽媽就得胃癌死掉了。

  「完全想不出來為什麼要丟掉我?」國中叛逆時期的她,自揭當時很恨媽媽,心裡曾想說:「如果我看到你(指媽媽),一定賞你兩巴掌!」而且怕被再度拋棄,也怕爸爸被搶走,爸爸三次有機會結婚,江明娟都狠狠搖頭說不,讓爸爸從35歲一直單身到現在65歲,足足30年,只因為爸爸說:「要結婚要先問過我的孩子。」。

  現在江明娟和爸爸感情好的很,也在節目上合唱卑南族的「南王系之歌」,一展兩人的好歌喉。想看更多更精采的內容,敬請密切鎖定每週六晚間八點的【周末快樂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