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8:58

138元蛋包飯 小豬排不如50塊便當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美食街的攤位都會製作食物模型讓民眾參考,但台中一名吳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看到有店家豬排蛋包飯的模型,豬排很大塊,花了138塊買來卻發現實際的豬排只有一半大小,比50塊便當的豬排還要小,大罵業者用模型欺騙消費者。消保官說,業者已經涉及廣告不實,最高可開罰30萬。

  走進賣場附設的美食街,吃什麼呢?好多店家都有漂亮的食物模型擺在玻璃櫥窗裡,好吸引人。吳先生看到這個豬排蛋包飯,豬排又厚大塊,忍不住點一份;但一看到眼前的這份豬排蛋包飯,很傻眼,原本又厚又大塊的豬排變成這麼小一片,吳先生感覺實在很嘔,因為這塊豬排和廣告上的那塊差很多。

  實際比一比,右邊的豬排比豬排模型少一半的份量,而且比較薄;咖哩醬也比廣告少三分之一。我們買了一個50元的豬排便當來做比較,光是這塊豬排就比左邊的豬排還要大塊,價格一邊是50塊,另外一邊賣138塊。

  再比較美食街其他店家,賣128塊的海陸鐵板火鍋,廣告上的模型和實際端上來的炸蝦花枝小火鍋的料幾乎一模一樣。為什麼豬排業者大幅縮水呢?業者推託是肉商送的肉太小。但消保官說,廠商製作的模型就等同契約的一部份,如果和實際的實品有落差,已經涉及廣告不實,最高可罰款3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