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18:58

癌細胞轉移腦部 單國璽切除腫瘤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長年受肺腺癌所苦,如今傳出癌細胞擴散到腦部,在醫生建議下住進三總醫院進行電腦刀手術處理腦部腫瘤。但對於相關外傳消息,三總醫院低調表示單國璽身體狀況良好,外界不用擔心。

  這是今年二月樞機主教單國璽出席法鼓山心靈環保法會時的畫面,雖然當時罹患肺腺癌,但氣色看起來不錯。結果時間過了兩個多月,親近的友人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就證實,主教癌細胞已擴散至腦部,下午在三軍總醫院進行電腦刀治療,高齡九十歲得接受一次兩個鐘頭的電腦刀放射治療。

  朋友說單國璽腦中的腫瘤平均一顆都有3.5公分大小,三顆要花三個禮拜治療,至於單國璽的詳細病情醫院被下封口令,不能對外公開。單國璽是台灣第一位天主教樞機主教,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照顧原住民孩童,推廣健康飲食,並成立單國璽基金會。

  五年來總是樂觀和癌症病魔對抗的單國璽,最近常以告別生命之旅為題把握時間四處巡迴演講,他也曾經透露,這半年來經常拉肚子像洩了氣的皮球,要看書和寫作愈來愈困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