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8:58

"新市政"建築 勇奪國際大獎!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同樣在國際舞台上有亮眼成績的還有台中新市政中心,在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適意工類拿下第一名,新市政中心包含市政大樓和議會中心,兩棟大樓不但氣勢磅礡,還有很多台灣第一的設計,帶您一塊兒來欣賞台中引以為傲的建築之美。

  夕陽西下,陽光落在台中市政大樓襯托出整棟建築物的沉穩,後面十五層高的議會中心特殊的弧形缺口,像隻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市民之窗。兩棟大樓相望就像市民之窗監督著市府之門,特殊的設計讓台中新市政中心在全球卓越建設獎,拿下環境適意工程類的第一名,在國內也有不少紀錄。

  連結市政大樓AB棟的迴廊上面的集會堂是懸吊式的,下面完全沒有柱子,還有外觀252公尺寬的辦公大樓,有全台最大的LED電視牆,裡面石材天花板從牆面一直往上延伸,挑高五層樓讓人在室內也有開闊的感覺,設計上到處保留空間方便市民在這裡休閒。

  其實台中的建築之美到處看得見,像是東海路思義教堂,外觀像是倒過來的船底,台灣美術館用色鮮豔亮麗,剛啟用的台中數位圖書館,流線型的外觀像個大型的藝術品,讓台中文化城處處看得見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