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8:58

另類畢業禮! 學校出錢辦"謝生宴"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畢業季節到,老師該不該參加謝師宴,引起廉政署關切,雲林的私立大徳商工,不辦謝師宴,而是謝生宴,請外燴到學校辦桌,宴請畢業生,為什麼不是謝謝老師而是謝謝學生呢?校長說,因為學生考證照獲得獎牌,為校爭光,因此畢業前辦桌回饋學生,讓學生有個美好回憶。

  忙切菜、忙炒菜,還要榨個西瓜汁,一早外燴廚師忙翻了,趕在中午之前要準備好六十桌的菜色,宴會地點就在學校大禮堂,六十桌坐得滿滿的,場面好盛大,同窗三年第一次不是在教室裡,而是和同學在大禮堂一起用餐,學生開心得不得了。

  這是學校為了歡送畢業生,特別舉辦的謝生宴,為什麼不是謝謝辛苦的老師,而是要謝謝學生呢?校方說老師用心教學生,學生努力拿到這麼多獎牌證照為校爭光,因此畢業前這一攤總共二十一萬,由學校來買單。大徳商工舉辦謝生宴已經連續二十一年,雖然是歡送畢業生,但每個學生不忘尊師重道,敬果汁向老師道別,好多人忍不住都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