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00

台電採購爆弊! 次級品恐釀核災

李明威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核四廠,傳出採購弊案。一位核能技術處的副處長林俊隆,在驗收電氣導線管路時,疑似讓廠商用低價的次級品替代,涉嫌圖利廠商數千萬。法務部廉政署昨天前往搜索,包括林俊隆,還有兩個台電員工,到北檢複訊後,都以20萬元交保候傳。

  走進北檢,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一臉鎮定,過廉政署查出,他疑似圖利廠商,在驗收2.6億【電氣導線管路】時,讓業者、用不符合防輻射規格的次級品,濫竽充數,15號兵分五路,搜索台電公司及核四廠,約談後,包括林俊隆,還有另外兩名台電員工,都以20萬元交保。這可不是單純的貪瀆案,次級管線無法承受輻射,非常容易損壞,可能會釀成核災,新董事長黃重球才剛剛上任,就碰到弊案,只能交給廉政署來辦。

  要辦的何止這一起,目前因為油電雙漲爆出的台電弊案,還有海外採購燃煤弊案、運送燃煤輪船【快裝卸獎金】核發浮濫、甲專級配電工程圍標疑案、興達電廠煙囪彩繪工程1.2億預算案、民營電廠高價購電案、備用容量率過高案、高層轉任子公司肥貓案、核二廠花近億元、採購6支螺栓,台電還有一共八大弊案,要繼續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