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打分數恐失公允? 老師禁吃謝師宴

楊依嘉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畢業季節,許多畢業生會舉辦謝師宴,但是法務部廉政署規定,畢業前老師還有打成績的權利,因此學生舉辦謝師宴,老師不能赴約,除非事前報備,告知政風單位。

  老師難得放下書本拿起麥克風唱歌,學生也心情輕鬆和老師玩在一起,因為畢業季到了,學生都在幫老師辦謝師宴,就連業者也都在抓緊時機,大打謝師宴專案,可是現在卻傳出廉政署制定的校園誠信手冊規定,在畢業之前,舉辦的謝師宴均違反規定。

  教育部長蔣偉寧贊成可以感謝老師,但是的確宴請老師有討論空間,每年到了畢業季,學生為了感謝老師的教學辛苦,都會按照慣例舉辦謝師宴,師生同歡,但是看在廉政署眼裡,老師有打成績的權利,具有職務的利害關係,所以老師不能赴約,學生說有這麼嚴重嗎。

  謝師宴到底老師能不能參加,爭論四起,廉政署只好直接站出來,說明手冊裡的規定,本來令人開心的謝師宴,現在聽起來反而讓老師都避之唯恐不及,學生想必還是希望謝師宴可以繼續辦下去,表達學生的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