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12:00

當兵23年領無終身俸 8旬翁陳情

程燁睿 張桓峪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這位,80歲的老兵石夏昌,他當兵23年,卻領不到終身俸。因為他還不滿15歲就入伍當兵了,國防部卻以18歲之前不列入計算,讓他失去了終身俸的資格,現在也透過華視新聞陳情,希望國防部能念在他報效國家,給他終身俸。

  濃厚大陸鄉音,80歲的退伍軍官石夏昌,對國防部相當失望,打從民國卅六年,石老先生不到15歲就被國家徵召,入伍當兵打仗,一直到59年退伍,將近23年軍旅生涯,老先生退伍後卻拿不到終身俸,因為國防部規定18歲之前不列入計算。

  塵封的軍校畢業冊,石夏川當時可是俊俏小生,青春給了軍隊,給了國家,小女兒出生卻患有重症,龐大醫療負擔,退伍後沒了終身俸,老先生也八十歲了,怎麼賺錢養女兒,老先生拖著年邁身軀四處陳情,桌上滿滿公文,有總統府,有國防部,卻只得到冷冷的依法行政四個字。

  法理不外乎人情,石老先生只希望國防部與立法院,能有解套方法,幫他們這些為國付出的退伍老兵,爭取榮耀,還有活下去的經濟支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