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18:58

刑求逼供江國慶 陳肇敏撇清關係!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對於十五年前反情報隊員以刑求逼供的方式,逼迫江國慶認罪,當時的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如今輕描淡寫,表示不知道有刑求的事,只是長達8小時,對江國慶凌虐逼迫是事實,但包括陳肇敏等9個將官軍官,最後卻因為罪證不足追訴時效逾期,全部不起訴,連國防部發言人都說出重話,表示當年江國慶案的涉案者,人神共憤。

  這是江國慶的爸爸,臨終前在家中牆上,貼著要替兒子報仇的軍官名單,包括了當時的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人。為了破案的壓力,由反情報隊柯仲慶及其他軍官,對年僅20歲的江國慶,展開凌虐式刑求。毆打不夠,還逼迫他看女童解剖影帶,甚至用電擊棒電擊,身心靈雙重攻擊,長達8小時煉獄逼迫,讓江國慶不得不認罪。

  當時空軍作戰部主任李天羽,還召開破案記者會,定了江國慶的死罪。去年檢調重新調查,4月份還傳喚李天羽陳肇敏,要釐清案情。但兩個前後任國防部長,竟然上演隔空喊話互推責任戲碼。但最後呢,包括陳肇敏等9人,還是因為罪證不足超過追訴時效,全部不起訴。

  國防部也說出重話,晚了15年才來的正義,對江國慶來說是否還有意義。這九位將官軍官,陸續從軍職退休,他們領取退休俸,雖然於法有據,不過卻是江國慶冤死所換來的。九位將官軍官,領的心安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