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1:58

穿軍服禁打瞌睡? 官兵:強人所難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國防部最新規定,為了顧及軍人形象,以後軍人不得公開趴睡、打瞌睡,消息一出官兵各個敢怒不敢言,私底下透露,大熱天外出休息一下都不行,要忍住不睡,真的是強人所難了。

  

這是今年2月金門機場起大霧,等不到回家的班機,軍人們等到沒天沒夜的,瞇一下休息每個人都這麼睡,八八風災已經滿身泥濘的救災軍人,好幾天沒睡好、沒吃好,實在受不了,累倒趴著睡看了都好可憐,不過現在國軍聯勤司令部不讓你睡,這個月發文通令,只要是穿著軍服的軍人們在搭任何交通工具時,嚴禁閉目養神或打瞌睡,就為了維護軍人的良好形象。

  這聽在基層的軍人耳裡,長官們是過得太舒服了嗎,完全不懂小兵們的甘苦,如果按照長官的指示,當時在機場等飛機的這些阿兵哥,等到凌晨三、四點,眼睛是不是都要睜得大大眨一下都不敢,救災再累也只能用清掃用具撐住自己,只因為這一切都會被民眾看在眼裡,敢睡試試看,以後阿兵哥們可能都得在衣服裡自備牙籤,準備撐眼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