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2:00

名醫誤診割膽囊? 法官怒告求償

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這兩起醫療糾紛,先來看到這位鐵面法官李英豪,曾經重判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十年徒刑,也被稱讚一身是膽,不過現在他卻沒膽了,原來他到台大做健檢,醫師告訴他膽囊有息肉,還找上台大的名醫胡瑞恆開刀,沒想到開刀後,才發現他的膽囊很健康,李英豪氣得提告,要求九百萬的賠償金。

  法官李英豪走出法庭,這次要為自己主持正義,質疑台大醫院誤診,把他健康的膽囊切除,一狀告上法院,四名健檢醫師檢查出有息肉,動刀醫師卻只看診兩分鐘就建議開刀,不滿台大身為國家醫院龍頭,看診如此草率,才決定提告。

  被指控的醫師是他,台大的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日前才捲入愛滋器官誤植事件被台大懲處,開庭時他強調,摘除膽囊是因為慢性發炎,醫生的說法,法官李英豪很難接受,現在他吃太油,或是最愛的生魚片都會腹瀉,正義法官遇上救人醫生,卻衍生出醫療糾紛,對簿公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