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8:58

誤植愛滋器官 柯文哲恐吊照!

謝安安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臺大醫院之前爆發誤植愛滋器官事件,至今一個月,今天衛生署召開記者會,提出檢討報告,臺大醫院因為有行政疏失,被開罰五十萬,還有器官移植小組的負責醫師,也就是柯文哲,也被點名,最輕是停業一個月,最重會被吊銷醫師執照和證書。

  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到五個病患身上,到底誰該被處罰,衛生署做出檢討報告,台大醫院行政管理有疏失,違反醫療法第108條,處以最高50萬的罰鍰,還有器官移植小組的負責醫師,也就是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因為沒有善盡督導之責,違反了醫師法,也就是說處分最重的話,柯文哲連醫師都當不成了,不過他似乎早就有心理準備,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之前還說,他做了最壞的打算。

  不過整個台大上上下下,只有柯文哲一個人被罰,其他人都平安過關,就連台大院長也不出面,只派副院長王明鉅出來當擋箭牌,醫界龍頭爆發這麼離譜的醫療疏失,最後只要付五十萬就能了事,對台大似乎不痛不癢,也讓人質疑,罰的這麼輕,台大真的能記取教訓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