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8:58

一眼被看"穿"! 從鞋子了解個性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想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從他腳上穿的鞋子,就能就看得出來。美國麻州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從鞋子的款式顏色和狀況可以得知,鞋子主人的收入和個性,甚至還能判斷鞋子主人是不是很怕被另一半拋棄?

  涼鞋、高跟鞋還是步鞋,有心理學家發現,你穿的鞋子能透露你的個性。像是穿的鞋都是名牌,代表高收入,部落格作家女王就是這樣,家裡的鞋子都念得出牌子;想要有魅力,常演出偶像劇女藝人周曉涵,也擁有一脫拉庫的鞋子,這些鞋還有同樣的特徵,每雙幾乎都是露腳趾的,喜歡穿露腳趾的女生,代表有個性不拘小節;但如果你像我們華視主播吳青穎,鞋子一字排開,不是閃亮亮就是超華麗,喜歡顏色鮮亮鞋子的女生,都是性格比較外向。

  但如果你喜歡較實用的步鞋,代表你性格隨和;喜歡把鞋擦得亮晶晶,表示認真負責,但如果你是愛買新鞋卻不穿它,讓它躺在鞋櫃,表示你在意別人對你外表的看法,甚至常黏著另一半怕被拋棄。不過這樣的調查到底準不準,恐怕因人而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