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18:58

自來水鋁含量超標 喝多恐失智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繼續要關心您的健康。先來看到,您喝的水安全嗎?台灣自來水公司委託成大調查水質,結果查出,全台灣十八個淨水廠鋁的添加量過高,其中是台東跟台南最為嚴重。還有嘉義跟雲林也超出警戒值,如果民眾長期喝含鋁過量的水,容易罹患老年癡呆症。

  一打開水龍頭,廖先生都是用自來水洗菜洗杯子,但是他卻不敢把自來水喝進肚子裡,而是另外花錢,從外面買礦泉水,放進淨水器煮沸,因為一說到自來水他嚇壞了,之前雲林被查出自來水含砷過量,喝多會致癌,才剛改善,現在又傳出自來水含鋁過量,長期飲用會痴呆。

  自來水的鋁從哪裡來,就是這個,鋁混凝劑,淨水場把它加在自來水內,可以沉澱雜質,讓水質看起來很清澈,但這樣的水竟然對人體有害。成大調查發現,台東台南淨水場的鋁含量最多,已經超標,雲林嘉義淨水場的鋁含量,也超過警戒值,自來水公司澄清,鋁經過淨水處理後,大多能清除,所以送到用戶家裡的鋁含量絕對很低,目前除了台南的楠玉淨水場含鋁量較高之外,其餘的淨水場已經都在安全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