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2:00

幸福指數大調查 金門人最快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住在哪個縣市的人最幸福呢?台灣競爭力論壇針對全國22縣市大調查,發現金門人的幸福指數最高排名第一,雲嘉和新北市是倒數第三名,為什麼呢?原來金門的各項補助最多,不但免學費免牌照税,三節還贈送每人一打金門高梁,但反觀雲嘉地區,民眾最不滿意,經濟收入低,家鄉沒有發展。

  大大的酒瓶讓金門人幸福得都醉了,因為金酒公司賺錢大回饋,每個金門人一談到補助,說不完生小孩給三萬吃營養午餐免費,瞧孩子們笑得多開心。

  而且公車隨你坐通通不用錢。如果以一家四口來算,爸爸媽媽加上兩個還在就學的孩子,一年免費贈送金門高梁市價高達二萬四,幼稚園到高中免學費,汽機車牌照税免繳加上免費公車,每年的補助至少多了七萬元以上讓人忍不住羨慕金門人是在天堂嗎?

  那麼地獄呢?一眼望過去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好美,這裡是雲林,但鄉親們卻很哀怨,下雨天阿婆駝著背還要出來巡菜園就怕菜被打爛,不但沒得吃連成本都要賠上去。五十年前住的老家,五十年後只變得更破舊,雲林人最在意他們未來的發展在哪裡。

  同樣吊車尾的嘉義最不滿意環境品質沒有改善,像森林小火車BOT案拖到現在沒動靜,小火車不跑觀光業停擺,民眾就跟著沒生意做得勒緊褲帶。同在一個台灣,幸福指數兩樣情,各縣市的表現差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