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2:00

信徒放生眼鏡蛇 上百隻亂竄福山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在宜蘭,有個男子他在福山植物園放生了一百多隻的眼鏡蛇,還把放生過程PO上網路,引起外界抨擊,這個男子他自稱是海濤法師的信徒,不過海濤法師說,他絕對沒有指使信徒,作這樣的事情。而警方表示,把蛇放生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罰一萬二千塊。

  灰白色的眼鏡蛇,在地上蠕動爬行,有兩公尺長,像手臂那麼粗,影片裡看起來好嚇人,只是這場景不是在動物園,像這樣的蛇大概有一百多隻,全在福山植物園裡竄。

  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有網友張貼,募款買蛇要來放生,後面還標示是佛網論壇,文章裡更寫說要將蛇放在宜蘭深山,看到的人全都嚇的花容失色。部落格裡更詳細紀錄放生過程,還說放生最好親手放,親手放的感受,會刻在你身體裡讓你上癮。

  但是這些蛇到底是誰放的?網友把矛頭全指向,強調放生的海濤法師。一百多條蛇被放出來,在福山植物園裡亂竄,這些人因為一時興起想放蛇,如果咬傷人,到底誰該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