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12:00

你還敢喝嗎? 水管用40年未汰換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一條自來水管線,用了100年,您覺得安全嗎?在台北市的中山北路,有好幾個路段的自來水管線,水管年齡都超過40年,甚至有上百年的,自來水處認為管線使用良好,所以沒有汰換,不過附近居民一聽到自來水管線這麼老舊,都嚇壞了。

  這一座黑色的大鐵管,就是自來水管線。而這樣的管線,就埋藏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上年限超過40年,甚至上百年的古董級管線都有。由於中山北路是台北最早開發地區之一,日治時期在這裡埋了鑄鐵管,雖然之後使用的管線,大多都有汰換,但是唯獨舊型鑄鐵管沒有換,像這些管線,黑色的是現代的新管線,旁邊是民國65年和60年的舊管線,早就生鏽毀損,那上百年的管線,會不會更嚴重。

  自來水處說還是好的,沒有壞就不會換,未來會視管線受損程度進行汰換,如果維持良好,還是可以保留百年以上的管線,只是舊水管內部,有沒有鏽蝕,無從考證,就怕民眾使用的自來水受到鏽蝕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