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23:00

明治嬰兒奶粉 驗出放射性物質銫

綜合報導

  日本的核災之後,傳出嬰兒奶粉被污染了,日本著名的明治乳業公司所生產的一款嬰兒奶粉,被驗出含有放射性物質銫。這批奶粉是3月14號到20號之間,在埼玉縣製造,原料大部分來自澳洲,疑似因為製造過程中,混入了空氣中的放射性物質,而被感染,明治公司也決定,回收大約40萬罐奶粉。

  粉嫩色系奶粉罐上還畫著可愛的娃娃,一看就知道這是給小娃娃吃的。這就是日本乳製品商明治旗下最暢銷的奶粉STEP,不過現在這項備受日本媽媽喜愛的產品,被驗出含有放射線銫。

  據日本媒體報導,問題奶粉中驗出的銫含量高達30.8貝克,其實並沒有超過日本勞動厚生省,規定的200貝克上限,但由於嬰兒比成人更容易受到放射性物質的影響。因此明治決定大規模回收,更換40萬罐有問題的奶粉,另外明治也推斷有可能是原料進行乾燥處理時混入了大氣中的銫,才使奶粉受到污染。

  而此次事件,不但是日本自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以來首次從奶粉檢驗出銫,也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嬰兒奶粉回收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