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2:00

5喪命2險死! 恐怖"毒"殺大追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神秘中毒事件,五人死亡、兩人差點送命,毒物科醫師懷疑,很可能是喝了被污染的井水,或者不小心用了工業用鹽煮飯,或者誤食馬錢子,毒從哪裡來,已經引起恐慌,相關單位在全面追查。

  台中、南投四天之內發生了七個人神秘中毒的事件,到底毒是怎麼來的,中毒的毒物來源一不一樣,調查發現,七個中毒的人平常都有在田裡工作,發病症狀一樣兇猛,致死速度都很快,毒可能就來自他們身邊。

  醫師推斷,台中中毒案件可能是當地井水可能被農藥污染,或是不小心拿工業用的亞硝酸鹽煮飯。南投的中毒五死慘案看在醫師眼裏就更懸疑了,懷疑是吃了有毒的植物馬錢子,或是誤用馬錢子泡酒,才會出現雙手捲縮的神經毒症狀。神秘中毒事件意外突顯台灣缺乏解毒劑的問題,很多過期的劣藥因為買不到新的替代,醫生根本不敢丟,毒到底要怎麼解,又從哪來,這些問題一天沒有答案,恐慌就會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