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8:58

塑化劑毀愛子! 媽媽向總統陳情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引發全國媽媽的恐慌。今天有十幾位媽媽一起到總統府前,收集了全台各地讓小孩誤食塑化健康食品的媽媽,所寫下的陳情書。總共有三百多封,送到總統府。雖然馬總統沒有親自接見,但科長代為收下,承諾總統府和行政院會在兩週內,做出回應。

  高舉白布條,喊出做媽媽最沉痛的呼救聲,要馬總統救救他們的小孩。看每位媽媽手上抱著一大本資料夾,每一頁都是一位媽媽,對孩子滿滿的抱歉。總共有來自全台各地三百多封陳情書,甚至還有媽媽自責到,把陳情書當遺書寫。

  陳情書裡寫到,「做為媽媽的我再也不能茍且偷生,與其痛勿欲生的擔心你,不如在天國好好保護守護你。」有媽媽邊寫邊痛哭流淚。誰知道這一刻手上抱著的寶貝,下一秒,塑化在體內的汙染,會讓孩子身體出現什麼問題?提出陳情,希望可以來修法保障他們。經歷兩個多小時的面談,科長答應會在兩星期內給個交代,盡全力保護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