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06:15

輻射水嚴重污染 將停止排放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低輻射污染的輻射水進入海中,引起國際抗議。1萬1500噸的輻射廢水污染東亞、太平洋海域的水產品。或許是這些廢水已經放完了,日本政府透露將停止排放輻射廢水。

  總算要罷手了,東京電力從4號開始,將輻射濃度超標100倍,所謂的低輻射廢水排入海中,導致2號機組取水口附近海水的碘含量,超標750萬倍。東電雖然再三向當地漁民道歉,但卻迴避了日後是否會再次排放的問題。直到七天後,不知是鄰近國家中國南韓、俄羅斯強烈抗議,還是1萬1500噸的廢水已經放光了,日本政府終於透露排污入海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已重創東亞國家的漁業。

  據維也納禁止核子試爆防範委員會的說法,日本核災發生兩個星期內,輻射塵已經遍佈北半球了。目前東京電力在各個機組繼續注入氮,防範再次發生氫爆,同時用機器人清理核電廠廢墟,讓工作人員進入特定區域維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