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06:00

受贈地賣出73億 望安鄉發財了!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土地最多的鄉公所,是哪裡您知道嗎?答案是離島澎湖的望安鄉。望安鄉10年前,還是個財政吃緊的單位,窮到斷水斷電、甚至連公務員薪水都發不出來,不過在接受台灣各地「捐地節稅」後,最近將1026筆土地進行拍賣,開標以73億賣出,以望安年度預算來計算,可以使用56年,一夜從窮鄉鎮變富豪鄉鎮。

  澎湖望安鄉不再只有傳統古厝資產,現在簡直就像是中樂透搖身一變,成了富豪鄉鎮,一夜之間拿到了73億元。原本十年前,鄉公所還窮的發不出薪水,被斷水斷電,但就靠著接受各地「捐地節稅」成了大地主,原本光繳地價稅,每年300萬,就要壓垮望安財政,但最近拍賣1026筆,來自台北、新北、台中等地的土地拿到了73億元,可以供鄉公所使用56年。

  這下,望安不光有從清朝時期保存下來的曾經被世界文化遺址基金會列為頻危古蹟的珍貴古厝,整個鄉鎮還有2/3的所有土地還沒出售,成了典型的黃金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