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8:58

最會養"鱟"! 澎湖水產所冠全球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要告訴您,因為人類的濫捕濫殺,野生鱟變的越來越少,在澎湖的水產試驗所非常會養鱟,培育出來的鱟,活的可是全世界最久,脫殼次數也最多次的喔,帶您一塊來看看。

  一隻隻可愛的小鱟在水裡不安分的游來游去,還有這一隻,小小的身體正在脫殼,每脫一次殼就會增加一齡、身體又會長大一點,成熟的鱟至少要15齡以上,鱟的血是藍色的,可以拿來做珍貴的醫療試劑,但是近來野生鱟卻越來越少,澎湖的水產試驗所開始動手培育,培育了好幾年,不但對鱟的習性了解的很,桌上一瓶一瓶分類,是鱟從小到大的紀錄,最厲害的是,養出來像這樣一個巴掌大的鱟,已經脫十二次殼,是全世界培育最成功的鱟。

  比一塊錢還要小的幼鱟,要養的比臉還要大可不容易,水產試驗所不但給牠們吃上等蝦子肉,還鱟製化,打造出最適合生存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鱟活的比日本的十齡鱟更久,養鱟可是門大學問,澎湖的水產試驗所真是養鱟第一名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