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2:00

檢察官六四運動 控訴法院蠻橫!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一月,最高法院決議要限縮法院職權,而且只採信對被告有利的證據,檢察官認為這是把法官變成辯護律師,也讓司法體系院檢雙方糾葛首次浮上檯面。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上午到最高法院門口靜坐,一千多名檢察官連署聲援,還有人到場力挺。

  司法史上頭一遭,靜坐在最高法院門口抗議的人,是澎湖地檢署的檢察官吳巡龍,發起一人靜坐抗議,但卻吸引了上千名檢察官署名聲援,人群當中還有熟面孔,因為調查扁案,一戰成名的檢察官朱朝亮也出現,還有民眾送花鼓勵靜坐抗議的吳巡龍,打破院檢雙方相敬如冰的假象,衝突首次浮上檯面。

  起因全都是今年一月,最高法院刑庭會議,決議要限縮法院職權調查的義務,而且只採對被告有利的證據,這讓檢察官們忍無可忍全站出來,發起了檢察官的六四運動。檢察官們大動作,卻吃了閉門羹,怎麼調查怎麼審怎麼判,司法體系的天平兩端能平衡,才能真正伸張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