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2:00

電動警車"龜速" 嫌犯二度脫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而說到提倡環保,台中市警方啟用了全國第一批的電動警車,但日前警方開電動警車去追嫌犯,卻因為速度太慢,兩度被嫌犯逃走,員警很無奈的說,電動警車只要沒電就跑不動,想要靠電動車來追壞人實在太龜速了。

  車殼黑白相間,車頂有警示燈,方方正正,這是一般的警車,民眾不陌生,但是台中市多了這種警車,外表小巧流線,顏色是暗灰色,懸掛電動車牌。是台中市警方,今年二月啟用的第一批電動警車。

  開車上路,狀況馬上來,不像一般汽油車,電動警車動力全靠充電,每次出勤都得緊盯儀表版,就怕沒電回不來,就真的糗大了。員警無奈,仔細比一比電動車最高速140公里,汽油車200公里,加速0到一百,電動車要花12秒,汽油車只要8秒,等到加速完,嫌犯早就跑了。

  而且電動車雖然不用加油,但是充電八個小時只能跑150公里,相當於台中到雲林來回一趟,原本是響應環保,警局特別向環保局租用,作為警車,但是環保的警車卻用錯地方,目前台中市有18台,作為二線巡邏使用。市警局說遇到狀況應該請求支援,只是巡邏員警現場遇到突發狀,真的只能大嘆,電動車跑不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