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2:00

討海割傷腿! 漁民拿縫衣針自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農夫心酸,還要看到海上工作的漁民也很辛苦,宜蘭這個六十歲漁民,出海時不小心滑倒,左小腿被割傷,這傷口長達12公分,當場血流不止,不過船上沒有醫護人員,漁民很勇敢,竟然直接拿起一般的縫衣針線,自己在傷口上縫了四針固定,還忍這劇痛長達28小時,超過一天一夜才上岸就醫。

  腳上還包著紗布,60歲的漁民蔡輝明,想起當時自己拿縫衣針線,縫合12公分長的傷口,那錐心刺骨的痛還心有餘悸。蔡輝明上個月出海,不小心在船上滑倒,左小腿被鐵管切口劃破,傷口深可見骨不斷流血,船上沒有醫護人員,蔡輝明決定靠自己,用大量雙氧水消毒傷口,拿來縫衣針線,在沒有麻藥的情況下,針直接往傷口肉裡刺。

  蔡輝明忍痛縫了四針,每隔四小時就用雙氧水消毒傷口,好不容易捱到回港,已經忍受劇痛超過廿八小時。送醫時,醫護人員看到有人自己縫傷口,全都嚇傻了。傷口清洗重新再縫九針,蔡輝明說捕魚已經四十七年,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在船上受傷是常有的事,討海人對抗大海,必有過人的生存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