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8:58

搶救107個家庭! LUSH員工自救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手工香皂品牌LUSH無預警歇業,107名員工被積欠一個月薪水,決定自救。下午員工再度回到台北忠孝東路的門市,填寫資料,打算先向勞工局申請失業救濟金,還有部分員工,想把抵押薪水的商品,舉辦特賣會換現金,撐過失業的艱困期。

  封閉兩天的鐵門,再度被拉開,宣布倒閉的LUSH,店裡又擠滿了人,死忠顧客滿懷希望走回門市,以為LUSH又再度復活。想買卻買不到,擠在店裡的,全都是失業的員工,工作丟了,未來在哪裡。現在只能靠手上這一張薄薄的紙,先申請失業救濟金,拿不到薪水的員工,愈想愈不甘心,再搬走一個櫃子。還有部分員工打算將剩下的產品,拿出來拍賣,換回一點現金,LUSH這個英國手工香皂品牌,在台灣奮鬥這麼多年,一手創立品牌的亞洲麗達董事長葉長祿,丟下這些員工和一堆爛帳,鬧失蹤,勞工局變成失業員工天天報到的地方。(LUSH員工 林小姐:有很多員工都很捨不得,會覺得說,我們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努力,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大家都在努力,卻換不回工作的權益,積欠一個月的薪水,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得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