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1:58

男童比泳池高 疑滑倒嗆水溺斃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水這麼淺怎麼會溺斃呢?今天實際來到游泳池找到專業教練現場示範,教練說,男童有可能是滑倒又因為緊張才會整個人沉入水底,一旦嗆到水不到20秒就會呼吸困難,也來不及把手伸出手面求救,被發現時想救都來不及。

  家屬哭得好傷心叫人看得心痛的畫面,就是發生在兩天前一名高職生在上游泳課卻溺斃的遺憾,沒想到隔了一天,高雄縣又發生同樣的狀況,不過這一次卻是一個身高110公分,小學三年級的男童溺死在水深88公分的泳池裡,怎麼這泳池的水沒有男童的高還會淹死人呢?

  實際來到另一個相同淺水區的游泳池,教練說,這樣的意外有可能是滑倒又太緊張導致嗆水,我們找了一個身高112公分的男童,泳池的水深85公分,透過水下畫面也模擬了,在這樣的水深下為何還會溺水,因為掙扎身體會越沉越下去,教練說這無關水的深淺,而是當下太緊張身體會僵硬就浮不起來,教練說,其實有自救的方法,就是像這樣在水裡先把腳彎屈然後就可以輕鬆的著地站起來了,最重要的就是要教小朋友不要怕,保持冷靜,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才能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