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8:58

災民自救! 要先學會開怪手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從去年八八風災後,山區現在幾乎下雨就會成災,居民只能無助受困,不過現在大家要開始自救,第一步,就是學習開怪手,二十多位來自高雄縣災區的居民,七天前,他們自願下山參加怪手研習營,每個人每天有長達13小時的訓練,就算地上都是爛泥,開到差點翻車,也沒有人喊苦,因為只要學會開怪手,如果家園又發生土石流,他們第一時間,就可以解救自己的家人。

  在教練的指導下,怪手上的學員跟著做,開怪手可都是他們的初體驗,一個練完換另一個。此加油,因為他們都是來自災區的居民,這一位就住在桃源鄉的杜先生,去年八八風災時,一家人受困山上整整三個月,等待又無法保護家人的恐懼,讓他怎麼樣都要學會開怪手,只是大雨一直下,地上的爛泥,讓他開到差點就翻車。加足馬力,怪手終於爬出大窟窿,這麼的驚險,杜先生緊握排擋坐在位子上,因為他一心希望再遇上災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來脫困。

  在場的20位學員都跟他一樣,眼看著大雨又要來,這一群自那瑪夏、茂林、桃源鄉,還有來義的災民,每天一早六點練習到晚上七點。一天整整13小時,他們不敢鬆懈,就希望能夠順利的拿到開怪手的證照,遇上路斷橋毀,就可以派上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