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12:00

水庫新景點 山豬覓食超逗趣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另外一個過年也很受歡迎的地方,嘉義曾文水庫這裡有一座無人島,有40頭的山豬,只要聽到遊艇的汽笛聲,就會從樹叢中跑出來,搶吃遊客餵食的飼料,超可愛,現在這無人島變成新景點,大家叫它山豬島。

  叭叭的汽笛鳴的好大聲,這個啊不是給人聽的,而是叫大家出來吃飯啦,仔細看喔這無人島上,ㄟ,一隻、兩隻、三隻,一大群山豬從樹叢裡跑了出來,聚集在岸邊,不管大隻的小隻的,黑的白的花的,每一隻都晃著腦袋,流著口水,伸長脖子在等這一刻,哇!開飯開飯,山豬們你推我擠,張大嘴巴西哩呼嚕的拼命搶拼命吃,模樣逗趣又可愛。

  只是這大約40隻豬打哪兒來的呢,原來20年前這座島本來有人住,但人走了就留下了這些豬,開汽艇的業者怕豬餓死,就天天開著船來餵食,久了人和豬就養成默契,只要聽到氣笛聲,野豬就知道要吃飯啦,就會跑出來等待,因為這個特殊景象,當地人都把這座無人島叫做山豬島,還慢慢的成為遊客口耳相傳的景點,每個人都搶著看山豬搶東西吃,山豬們大概也沒想到,吃個飯也能變大明星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