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2:00

餐廳不乾淨?! 長灘島爆痢疾案例

宋燕旻 戴榮賢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喜歡到菲律賓的長灘島渡假,不過,要注意囉。疾管局公佈了三個痢疾個案,他們疑似在同一家餐廳用餐後,出現了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要提醒您,痢疾的感染力很強,還有致死危機,一定要注意衛生安全。

  美麗的沙灘、蔚藍的海水,菲律賓長灘島是台灣人超愛的渡假聖地,不過暑假旅遊旺季,到長灘島要小心了。疾管局接獲三起痢疾個案。三名家住北部,分別是21歲女性、34歲男性以及48歲男性,從長灘島回國,出現了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三人疑似是都到了同間餐廳用餐。

  疾管局監控三個旅行團,一共80人,發現有18人有疑似症狀,這種桿菌性痢疾,盛行於熱帶人口密集、衛生環境不佳的地方。只要吃到少量,就可能致病,感染力很高,嚴重還會死亡,去年也有五人感染。提醒國人,到長灘島吃東西,避免用手,餐具要保持乾淨,勤洗手。才不會把致命病菌也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